凌小零

小小小小透明

明秀暗撕?明撕暗秀?(四)

#明星凯千设定

#一个非典型的恋爱综艺

#HE 非常甜 也非常有毒

#无可上升 

日常一撩神清气爽

有没有人想看邬童和尹柯那条线的?我就问问也不会写

──────────────────────────────────────────────

[“那,晚安?”

“晚什么安,你不应该想我想到夜不能寐吗。”王俊凯歪头,一脸理所当然。]

 

易烊千玺在人生中经历过很多不知所措的时刻,但肯定没有一件比得上现在。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回一句什么,首先一阵咳嗽就扼住了嗓子。

 

等他好不容易哭天抢地地将那块排骨给吐出来,一抬头就看见王俊凯仍看着自己,桃花眼里带着那该死的朦胧的温柔。但那几乎只是一瞬,下一刻,王俊凯就冷漠地抽了张纸巾扔给易烊千玺,变成了熟悉的王氏嘲讽脸:“啧啧,千万少女偶像易烊千玺居然听人告个白排骨都能卡喉咙里,平时装高冷禁欲真是辛苦你了。”

 

看着王俊凯的表现,易烊千玺几乎瞬间就猜出了刚刚什么情况:好像是节目组又过来取了几个镜头。易烊千玺仔细回想了一下两人方才的对话,想到最后脑子里只有几个字:这波王俊凯稳赢了。刚才那段对话,王俊凯多深情,多浪漫,多痴情,还有那么一丝霸道,简直就是教科书级别的撩,直接戳人心窝让人只能捧脸啊啊啊的撩啊!

 

再想想刚刚的自己——易烊千玺现在悲伤的恨不得把吃下去的那三块半小排给吐出来,借此来缅怀一下自己堪称标准化失败的表现。

 

“这节目我不想录了……”易烊千玺此时才感觉到真真切切的危机感,他颓废地将手上的纸巾往王俊凯脸上一抛,“我来这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王俊凯敏捷地在那张沾了油的纸巾降落在自己脸上之前抓住了它,严肃认真地说:“易烊千玺,你可太肤浅了,你真的以为我来这个节目是想撩你吗?”

 

“难道不是?!”易烊千玺彻底炸了,“我看你就是明摆着想要借节目吸一波女友粉嘛!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奉陪了,再这样下去你是吸够了女友粉,我怕哪天我打开微博满屏的男友粉!”

 

王俊凯勾起唇角,来了个标准的总裁笑:“我可不在乎什么女友粉,我是来挑战邬童的。”“啥?”易烊千玺傻眼了,“你跟邬童啥过节?”看王俊凯沉默不语,一个不安的想法在易烊千玺的心底慢慢发酵:“王俊凯,你不会是……喜欢尹柯吧?”那你就真完蛋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堪称锅底的脸色,识趣地把后半段话咽了下去。

 

见王俊凯还不回答,易烊千玺更加肯定了心中的想法。没看出来啊,王俊凯还有这么一段不为人知的情感?易烊千玺琢磨着,王俊凯是有多喜欢尹柯,能在邬童尹柯两人都要结婚了之前来横插一脚?最关键的是,人家尹柯喜欢的是邬童啊!那这……

 

“真是虐恋情深……”易烊千玺憋了许久吐出了几个字。

 

“易烊千玺,我有的时候真怀疑你是怎么把那么多角色揣摩的那么活灵活现的,你这智商简直没救了!”王俊凯一脸黑线地看着思绪早已偏到北极点的易烊千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是说我是来挑战邬童和尹柯的,只不过是嫌麻烦没说后面几个字而已。”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话没说清楚怪我咯?再说了,你跟他们又有什么过节啊。”

 

“强塞狗粮之仇不共戴天!”王俊凯突然拍案而起,吓得易烊千玺一个手滑把排骨给丢进了汤里,“你天天看着他俩到处发什么一起旅行一起打球一起做蛋糕的照片不会烦吗?!文案还各种甜蜜眷恋,都能出本情诗大全了!”说完,王俊凯恶狠狠地磨了磨牙,刚刚帅气迷人的形象瞬间灰飞烟灭。

 

“幼稚。”易烊千玺高冷地回复了两个字,心里却活动起来。要说强塞狗粮,他可比王俊凯还可怜。他和尹柯是在舞社认识的,那时邬童和尹柯还有点莫名的小过节,亏得易烊千玺从中调解这才化解。可没想到两人过河拆桥,商量订婚宴的请帖时还硬要把易烊千玺带上,然后就变成了易烊千玺一人冷漠地捧着奶茶看着两人甜度满满的斗嘴,尹柯还非要补充一句:“千玺你别觉得尴尬,我和他就是这样。”

 

呵呵。易烊千玺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第一次感觉自己有如恒星般灿烂。

 

“怎么样?就陪我逢场作戏呗。”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神游的表情,敲了两下桌子。“勉强吧。”易烊千玺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反正合同也签了,真的毁约也不可能。与其被撩的不明不白,有个所谓的“敌人”还是能让人感觉舒服点的。

 

吃完刚准备起身,就被王俊凯一把拉住。脸凑上来,就贴在了易烊千玺耳边轻轻说了句:“那晚上见?”易烊千玺被他的动作惊得一颤,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一大片。正准备恼羞成怒地怼回去,却看到王俊凯挤眉弄眼的表情。

 

“晚上见。”易烊千玺面色不改,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恶狠狠地秀了下梨涡。

 

不就是拼演技吗,谁怕谁啊。

 

易烊千玺下午和晚上都还有别的活动,于是节目组就直接将两人再次见面的时间定在了深更半夜,地点,所有恋爱综艺所必备的同居小别墅。

 

下午的行程相当紧凑,易烊千玺在辗转中忙得晕头转向,在结束了行程表上的最后一项之后直接摊在车上,死活都不肯动。王源在一旁想帮易烊千玺卸个妆,卸妆棉在脸上刚擦几下就被易烊千玺夺过去,三下五除二地在自己那张迷倒千万粉丝的脸上使劲揩了几下,然后就丢到一旁,威胁王源不许发出任何噪声,就一头睡了过去。

 

王源刚打算跟易烊千玺说等下就直接去录那个恋爱综艺,没想到易烊千玺直接睡死了过去,斟酌再三还是没敢打扰这位大佬清梦,自个儿捧着手机玩去了。

 

车开到了目的地,王源摇下车窗,看着眼前花木扶疏的小院子和亭亭的小别墅,心里感慨了一下谈恋爱就是好,还有这样的小桃源可以憩息。一转头看到易烊千玺揉着眼睛从座位上直起身,歪了歪头:“到了?”“啊,是的……哎千玺你等一下!”

 

易烊•以为到自己公寓•千玺拉开车门直接走了下去,然后顶着一头乱毛和一脸残妆在一堆摄像前呆住了。什么情况?易烊千玺目瞪口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团团的摄像中突然开出了一条道,两个摄像在前面举着机子,显然是在拍摄后面款款走过来的人。

 

灯光明亮,脸蛋漂亮,步幅优美,面带笑容。易烊千玺就看着王俊凯手捧着一束花从那条道坐过来,脸上是温柔深情的笑容,一点一点靠近,然后将那束花递给自己,说道:“晚上好,欢迎来到我们的家。”

 

王俊凯接着开始有些断断续续的抱怨没有买到自己想买的玫瑰,又问易烊千玺有没有吃晚饭,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往小别墅那里走。易烊千玺还没从冲击中缓过神来,机械地迈着步伐,一直走到别墅门口才想起来还有恋爱综艺这件事。在被王俊凯拉入房门之前遥遥地给了同样惊呆的王源一把“你等着”眼刀,刺破空气让王源吓得瑟瑟发抖。

 

易烊千玺的反应能力也不弱,在进入房间之后定了定神,总算是换了一个符合自己身份的微笑。王俊凯引着他在布艺沙发上坐下,立刻端上了蜂蜜柚子茶,易烊千玺挂着笑容接过喝了一口,还是热的,一直甜到了心窝。

 

“千玺吃过晚饭了吗?”王俊凯眼底带着关心,让易烊千玺一晃神,好像自己真的有了一个嘘寒问暖的爱人一般。不过他很快反应了过来,点点头:“吃了。再说也太晚了,等下就睡觉了,再吃容易积食。”易烊千玺故意把话给说绝了,就怕王俊凯担心自己没吃好再下厨来秀个具有十万点男友力的厨艺,那他可能就干脆低头认输算了。

 

没错,即使已经声称看穿了所谓的真相,易烊千玺还是很不甘心,还是抱有那么一丝倔强。

 

“都十一点多了,那个,没什么任务的话我去睡觉了。”易烊千玺说完看向王俊凯。没想到王俊凯半天没有说话,目光反而聚焦在易烊千玺的脸上。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借着暖黄的灯光将易烊千玺的脸从眉骨扫到下颌,含着一点莫名的心疼和温柔,看的易烊千玺差点以为下一秒他就要凑过来,给自己烙下一个轻柔的晚安吻。

 

如果他真的这么来我我我我该踢他那里?就在易烊千玺开始盘算这种问题的时候,王俊凯的声音响起:“千玺,你没有卸妆啊。”“啊?”易烊千玺懵了,下意识地答了一句,“是啊。”“那怎么行,不卸妆对皮肤不好的。你是不是打算就洗把脸睡觉?不行的,我来帮你卸。”说完,王俊凯就站起身去找卸妆的东西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此刻应该礼貌的拒绝然后离开,但是王俊凯那神情让他的话在嗓子里转了又转,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算了,反正是节目效果吗,配合,配合。

 

没过多久王俊凯就回来了,手里拿着卸妆用具。易烊千玺坐在有些矮的沙发上,见他过来,往旁边挪了挪,想着王俊凯马上会坐下。没想到王俊凯按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将他微微调了个角度,正对着自己,然后单膝跪下了。易烊千玺一怔,正准备说什么却被王俊凯打断了。

 

“千玺,闭眼。”王俊凯的声音从易烊千玺的斜下方传来。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听从了,然后就感觉有棉签在自己的眼廓处一点一点擦拭。动作轻柔而熟练,比易烊千玺所接受过的所有卸妆过程都要温柔。王俊凯大约离得很近,易烊千玺甚至能感觉的对方因仔细专注而刻意放慢的呼吸,柔柔地一下一下打在脸上。

 

眼部的妆卸掉了,王俊凯开始卸粉底。易烊千玺悄悄睁开眼,入眼便是王俊凯一双桃花眼,衬着暖黄的灯光,更显出眼中的认真细致,像是在对待一件稀世的珍品。看易烊千玺睁开眼了,王俊凯微微一笑,按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颌示意他低下点头,然后慢慢开始说些什么关于一定要好好卸妆的内容。

 

易烊千玺一点没听进去,满眼都是王俊凯低眸时根根分明的睫毛,缀着灯光的亮色。是了,王俊凯真是太好看了。这么好看的一个人,半跪在地上,在为自己卸妆。易烊千玺突然感到一种酥麻麻的的感觉从心脏处攀升,勾起了刚刚喝下的蜂蜜茶的甜意,扩散开来。

 

就这样结束了卸妆,王俊凯收拾了一下卸妆的工具,站起来对易烊千玺一笑:“好了,这样子就可以直接睡觉了。千玺,你的房间在这边。”

 

易烊千玺恍惚了一下才跟上去,还差点撞到了沙发拐角处的摄像,露出一个歉意的梨涡笑。易烊千玺的房间是二楼两间并排而立的房间中的一个。走廊没开灯,有点暗。王俊凯替他打开门,对易烊千玺说:“我就住在隔壁。有什么事来找我哦,多晚都可以。”

 

易烊千玺走进房间,一只手摸着墙壁上的开关,对王俊凯点头:“那,晚安?”

 

王俊凯伸过手,附在易烊千玺的手上,指引着他触到开关:“晚什么安,你不应该想我想到夜不能寐吗?”说着他歪了歪头,笑的理所当然。

 

易烊千玺指尖一抖按下开关,灯光霎时亮起,穿破了走廊的昏暗。


评论(37)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