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小零

小小小小透明

巴掌与糖

#明星凯&舞蹈老师千

#中秋国庆贺文 

#HE小甜饼 真的不会写BE

—————————————————————————————————————

[教学的艺术我是知道的,打一巴掌给一块糖嘛。]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嘴里还一直念叨着新歌拗口的歌词。助理在后面推了一把,介绍说这就是负责教你舞蹈的老师。王俊凯一抬头,就看到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笑的梨涡浅浅。

 

“你好,我就是教你舞蹈的老师,名字有点长,叫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四个字,一个念了之后唇角微微上扬的名字。王俊凯看着他笑的甜,原本来的路上抱怨公司多此一举,拒绝给新歌排舞的想法烟消云散,那句拗口的情歌歌词却从心底一路攀升,配着旋律在脑海里一圈圈盘旋回荡。

 

“你好,我是王俊凯。”

 

助理对自家艺人突然对跳舞产生极大的兴趣表示了不解,王俊凯却一反常态地缄口不谈,脸上只剩下高深莫测的笑容,眸中倒映出手机里刚刚点开的易烊千玺的微博主页的图片。易烊千玺正如他自己所说,刚从国外留学回来,微博干净的纤尘不染,王俊凯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张照片。

 

大概是在国外参加舞蹈比赛的图片,易烊千玺站在一群身材高大的外国舞者中显得格外娇小。他穿着一件花色的夹克衫,里面衬着白T,围着一条黑白花纹的领巾,冲着镜头微笑,一边的梨涡凹下去,浅色的眸子里满含着少年的意气风发。

 

王俊凯抱着手机嗷嗷嗷叫了好几声太好看了,助理只想凑过去看一眼,却无奈王俊凯捂得太紧连丝缝都没留,于是只好作罢,拿出日程表来告诉王俊凯明天的行程。舞蹈课安排在晚上的七点钟,两个小时。

 

王俊凯听完之后没什么大反应,只是硬要助理推掉了下午的一个访谈,将舞蹈课的时间硬生生地拖长了两个小时,横跨晚饭时间,美其名曰太久没跳了,要好好与易烊千玺讨论一下。

 

第二天,王俊凯去的时候紧张的不行,虽然舞蹈顾及到要边跳边唱没有太难,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跳舞了的王俊凯还是有点怂。简单热身之后,就开始教动作。王俊凯没有辜负自己的担心,跳的肢体僵硬节拍错乱。易烊千玺演示了一遍又一遍,每一遍都力度得当,好看极了。王俊凯看了他汗湿的T恤勾勒出的腰线,更加神情恍惚,不是错了拍子就是忘记动作,纠正了这个又有那个,反反复复无休无止。

 

助理早就在第三遍重来的时候跑出去找人唠嗑了,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练得满头大汗,有气无力,便叫了暂停,没说话自己一个人出去了。

 

王俊凯陷入了极大的惶恐当中。他几乎能预料到易烊千玺会直接对助理说你们家艺人是个傻子快领走吧别浪费时间了,同时又觉得易烊千玺不会做出这种撂挑子不干的事情,提心吊胆地在那里胡思乱想。

过了一会他回来了,拿了两瓶水和毛巾,将其中的一瓶拧开给王俊凯。见王俊凯不解,他解释说:“冰的,凉快一点。”王俊凯一口气灌了半瓶,凉意瞬间蔓延全身,爽快地舒了口气。他将毛巾递给王俊凯,然后在他旁边坐下,一言不发地开始喝水。

 

安静的氛围让王俊凯感到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寒气,比刚刚喝下去的那瓶水还要冷。他尝试着咽了下口水,声音响的不行。王俊凯一下子慌了,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后者仍在那四平八稳地喝水,一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架势。

 

王俊凯最终还是没憋住,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是不是特傻?”易烊千玺抬眼对上王俊凯的目光,眼底并没有预料的不耐烦:“怎么会?”

 

“因为我很难教啊,那些动作错了又错……”王俊凯拿出了当时在学校里老师所教授的最好的演技,尽心尽力地检讨。易烊千玺似乎是被王俊凯这副深刻的自我反省状态给逗乐了,微微露出两个小梨涡。王俊凯满心以为他下一秒肯定要安慰自己了,没想到易烊千玺居然颇为认真的点了点头:“自我认知挺明确的。”

 

“啊?”这下王俊凯彻底懵了,合着易烊千玺这是连陪自己玩套路的心思都没有啊。还没等王俊凯开口说什么,易烊千玺又慢悠悠地接着说:“记动作慢,好几个地方力度不够,气场就像是别人拿着刀架在脖子上逼着跳的一样。”说到这,他甚至还深深地叹了口气,“问题多得很啊。”

 

看着对方好看的脸上泛起的怜悯智障的表情,王俊凯恶向胆边生,一气之下直接说道;“我怎么可能这么差?!你怎么不想想可能是你不会教呢?!”

 

说完王俊凯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我的小美人啊这次肯定要怼死我了!王俊凯气势瞬间消失,正想着说两句话挽回一下气氛,可易烊千玺不仅没急着还击,反而是笑了起来:“我当然会教啦。”声音温柔酥软。

 

说完,他凑了过来,王俊凯看着放大版梨涡在眼前缓缓地绽开,耳畔响起易烊千玺低沉的苏音:“王俊凯,你要不要吃糖?”

 

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往他嘴里丢了一颗糖,速度快的王俊凯根本没看清那块糖是从哪里拿出来的,又是什么时候被拨开包装纸的。王俊凯下意识地咬了一口,草莓牛奶味的软糖,甜的有些放肆,舌尖慢慢化开。

 

“嚼一下,快,你会不会吃软糖啊!”易烊千玺戳了王俊凯一个激灵,自己也往嘴里送了一颗,嚼得起劲。王俊凯使劲嚼了好一会,甜蜜的味道遍布整个口腔,原本差的要死的心情突然好了很多。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后者正沉迷嚼糖无法自拔,见他面色稍稍缓和,开口问:“心情好点了?”“嗯。”王俊凯不情不愿地点点头。

 

“所以我说我知道怎么教啊,打一巴掌,再给块糖,是不是很聪明?”易烊千玺咽下那块糖,竖起一根手指笑的神采飞扬。王俊凯这才明白他的意思,见他笑的明朗,不由自主地耍了个赖:“不行不行,你刚刚那一巴掌打的太狠,一块糖解决不了了。”

 

“那怎么办?”易烊千玺丝毫没有要做出什么表示的意图,瘫在地上,被灯光照得明亮的双眼呈现出阳光下粘稠的蜂蜜所具有的琥珀色,动人心弦。

 

“亲我一下呗。”王俊凯的声音响起,此时他已经把脸凑了过来,一双桃花眼里带着满满的期待,语气却像是占别人便宜的小混混。

 

易烊千玺错愕,旋即笑了起来:“好啊。”

 

在从柠檬糖吃到咖啡糖再到香蕉糖再到榴莲糖之后,王俊凯终于结束了他的学舞生涯。最后一次课,易烊千玺含着笑看他完整而完美地跳完一遍,唇角的梨涡若隐若现:“你可以出师了王俊凯。”

 

王俊凯有些沉默地坐下,他其实一直很怕这种分别时刻,也怕易烊千玺就此只把他当成萍水相逢的路人,从此相忘于江湖。

 

“为什么不高兴?”易烊千玺问道,字句有些含混。王俊凯这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吃了一颗糖,粉嫩的舌尖划过深紫色的糖球,有种莫名的色气。

 

“你吃糖不带我。”王俊凯委屈兮兮地说道,凑到易烊千玺身边,贴近再贴近。

 

“你今天又没犯错,我也没批评你啊。”易烊千玺没注意到王俊凯的小动作,正一心一意地折着那张紫色的糖纸。“那,你会来看我的演唱会吗?我是说,你不去看看你的教学成果在那么大的舞台上有多好看吗?”王俊凯紧张极了,牙齿差点和舌头打起架来。

 

易烊千玺抬眼,琥珀色的眸子里带着浓厚的笑意。他伸出手将折好的糖纸塞进王俊凯的口袋中,梨涡悄悄绽开:

 

“当然去,傻子。我要第一排正中,听到没有?”

 

王俊凯回家后拿出那张糖纸,被折成了一个简单的爱心。轻轻展开,王俊凯看到浅紫的糖纸中心写了三个字,正是易烊千玺潇洒漂亮的字迹:喜欢你。

 

真的好喜欢你。王俊凯将糖纸贴到心口,没有吃糖,却感到了有生以来最明显的甜意。


评论(7)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