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小零

小小小小透明

明秀暗撕?明撕暗秀?(二)

#明星凯千设定

#一个非典型的恋爱综艺

#HE 非常甜 也非常有毒

#无可上升 

没想到有辣么多小仙女喜欢,惶恐

这一章是过渡章,字多糖不多,下一章就要开始互撩啦!

──────────────────────────────────────────────

班小松犹豫了许久还是打算先给王源打个电话通下气。他早上用十二分悲痛的语气抱歉地通知王俊凯他要和易烊千玺组CP,一边说一边心里敲着小鼓等着王俊凯的勃然大怒。毕竟两人连朋友都算不上,更别提上来就变情侣了。

 

失策啊失策。班小松在心里嘀咕,早知如此就应该控控票啥的。要知道当时看着凯千CP票数一路上飙的时候,班小松还把它当笑话一样告诉了王俊凯,后者那时还颇为诧异地挑了下眉。而这次再次告诉王俊凯这事成真了,王俊凯的反应却出乎意料的平静,只点了点头,就去房间里写新歌歌词去了。

 

班小松惊魂未定的看着王俊凯将房门关上,没摔门,很自然。班小松原本以为王俊凯要酝酿一会来次大爆发,顺带把自己炒了的那种。没想到惴惴不安地等了半天,怒火没等到,倒是微博提示王俊凯评论了易烊千玺的最新一条微博:早安,我的小爱人。

 

这唱的哪出戏?班小松百思不得其解,悄咪咪的借送水的机会问王俊凯:“你和易烊千玺,和好啦?”“什么?没有。”王俊凯头也不抬地回答。“那那条微博是……什么意思?”班小松小心翼翼得继续问道。“就是字面意思。”王俊凯抬抬手,示意让班小松圆润地离开房间,“对了,这手机膜破了,你去帮我贴一下。”“哎哎哎好嘞。”

 

半分钟后,一无所获的捧着王俊凯还微微发烫的手机的班小松毅然决定打个电话给王源。

 

电话一通,班小松也不客套:“你那边怎么样?”“怎么样?还能怎么样?炸了呗。”王源清亮的声音传来,不用费心去听也能感觉出其中的无奈,“你那边呢?”“平静,相当平静,平静的像暴风雨之前的……那啥。”班小松诚惶诚恐地回答说。

 

“平静不就行了,我看你那边相当淡定还来这边撩人啊?要知道我家小祖宗可是为了不和王俊凯组CP亲自投票诶!”王源的话中饱含着浓到快溢出来的羡慕。班小松掂量了一下形式,颇为开心地在王源那儿找到了安慰。互道保重之后,两人结束了短暂的磋商。

 

王源一口气吃了两根烤肠,才鼓足勇气去探探易烊千玺的情况。一进练习室,就看到易烊千玺瘫在沙发上捧着手机聚精会神地看,连王源进来都没有发现。王源尴尬地站在那里咳嗽了一会,又用鞋子在光滑的地上摩擦了一会,易烊千玺才后知后觉的看向王源。

 

“那个,怎么样?”王源如履薄冰。“既来之则安之呗。”易烊千玺不屑地回复,又低下头去看手机。“哎呦不愧是我家千玺,这思想道德觉悟太高了,我简直要给你一个么么哒了!”王源丝毫不做作地从心底发出这句话,心中的丘壑一下变成了平原。

 

“别介。”易烊千玺怜悯地回答,“我还想让你多活几年。”“哈哈,”王源干笑了几声,顺口问道,“那你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易烊千玺将手机朝王源晃了晃。一行巨大的黑体加粗标题闪现在王源面前:三十招撩遍全人类。王源不解。

 

只见易烊千玺歪头一笑,唇边两个小梨涡若隐若现,语气却是肃杀的:“王俊凯这个小贱人今天居然在我的微博下面撩我!他肯定凭借这个吸了不少粉,我可不能输给他!十二期节目呢,我倒要让他们看看谁才是最有男友力的人!看我不撩死他!”说完,将纤长的手指一捏,清脆的骨节碰撞声响彻整个练习室。

 

王源只觉得这打脸来得太快。说好的道德觉悟高呢?说好的成熟谦逊呢?这个幼稚的我都不想认的人究竟是谁?易烊千玺看着王源,不满地打了个响指:“怎么又走神了?”“啊?那个,千玺啊,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小的意见……”王源斟酌着开口,“你能不能别……”

 

“哈?”对上易烊千玺坦荡荡的目光,王源还是不争气的怂了。别什么?不就是别撩的太起劲吗!在你俩看来是比谁更有男友力,在别人看来就是互撩互宠甜度满分啊少年!到时候可别偷鸡不成蚀把米!默默地将后半句话吞回去,王源颇为头疼地看着易烊千玺又投身于那三十条的海洋之中了。

 

今天的经纪人王源老师依然为单纯天真的自家艺人担心不已呢。

 

在节目开始前一周易烊千玺接到了通知。一向淡然如水的易烊千玺居然感到了久违的紧张,这种紧张最后演变成了想给王俊凯打个电话的欲望。可是易烊千玺是谁?发誓要撩死王俊凯的人诶!怎么可能会因为紧张向王俊凯低头服软呢!就在这种激烈的思想斗争中,易烊千玺终于说服了自己给王俊凯打个电话,理由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为了显示自己真的没有很把这个节目放在心上,易烊千玺的电话是在节目录制开始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半打的。电话响了几声没有人接,易烊千玺欢欣鼓舞地认为这是天意,刚准备挂了电话,王俊凯略含疲惫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喂?”

 

“那个,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慌慌张张地打了个招呼,立刻切入正题,“那什么,明天节目就开始录啦?”“你不是接到通知了吗,这也要问?”王俊凯含着讽刺的语气瞬间让因为要录节目有些紧张的易烊千玺切换到互怼模式,原先的莫名羞涩荡然无存:“我这不是担心你吗,小心你家满地的歌词歌谱纸被拍到,你处女座的形象可就不保了。”

 

“那还是请硬气的易烊千玺先生收好你那满床的小玩偶吧,小心被拍到你所有女友粉都变妈妈粉。”王俊凯相当熟练地怼了回去。

 

“拜拜了您哪。”易烊千玺一听到弱点被戳破,立刻选择遁逃。没想到王俊凯居然说道:“等一下。”易烊千玺有些诧异,握着电话刚想问一句怎么了,对方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

 

“晚安,我亲爱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声音不大,微低,他用了唱情歌一般的咬字,使这些文字从易烊千玺的左耳进去,一路直达心里,在心里变成了一团团蓬松的棉花糖,有种飘飘然的甜蜜。话语中的电流音则逆行向上,电到易烊千玺的大脑一时短路,只剩下尾音的震颤在易烊千玺的脑内回荡。他甚至来不及回答些什么,对方就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面色微红地丢开手机,扑到床上,将脸埋进微凉的枕巾来缓解发烫的脸颊。王俊凯你很可以嘛!看我明天怎么撩你!易烊千玺愤愤地捞过小狮子,一卷被子睡觉了。

 

另一边,被易烊千玺念叨着的王俊凯正在等下奋笔疾书。一张A4纸上满满的都是文字,看得人眼花缭乱。写完最后一条,王俊凯颇为满意的合上笔盖,一条条重读。橙黄色的灯光给文字镀上了一层暖意,也照在了王俊凯读着读着露出的明朗的小虎牙上。

 

A4纸的最中间,大号加粗的写了四个字:易烊千玺。

 

将近半夜给王俊凯打电话的后果就是,易烊千玺翻来覆去打了一晚上的腹稿想着怎么撩王俊凯,一个没注意就睡过了头。所以在忽视节目组打来的三通电话后,易烊千玺终于被王源的夺命连环call叫醒。当接到节目组已经在电梯里的通知时,易烊千玺差点没从床上滚下来。

 

实际上也差不了多少。因为参加一档竞技真人秀而获封“易阵风”的易烊千玺,真是使出了当年在舞蹈练习结束后冲去小店排队卖抄手的的速度,三下五除二套上放在床头的卫衣,踩着只找到一只的拖鞋蹦蹦跳跳地滚进了洗漱间。

 

洗漱完毕,又花了两秒钟理顺自己翘起的头发,易烊千玺第一次如此感谢自己剪了个幼稚简单的锅盖头。在门铃响了五分钟后,当红炸子鸡易烊千玺同学拉开了房门,顺便一脚踹飞堆在门口的外卖盒子和汽水罐。

 

“啊,好早啊。”易烊千玺直接无视了编导的表情,冲着镜头微微一笑,微露梨涡。

 

早吗?明明比原来定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啊少年!生无可恋的编导如是想。

 

接过编导递过来的任务卡,易烊千玺字正腔圆地读出卡上的内容:“恋爱开始的第一天,感觉好吗?听说,每一段浪漫的恋情都要有一个甜蜜的开头哦,所以,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情形吗?今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穿上当时你和他第一次见面的衣服,去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看看能否找回当时的心动?”

 

易烊千玺一开始是面带微笑的,后来越读脸越垮,只好借咳嗽了两声调整面部表情。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还原?还穿那次的衣服?鬼记得的和他见面的衣服!再说了,你怎么知道我没扔了呢!易烊千玺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面上却维持了恬淡的笑容,冲摄像机微一点头:“第一次见面的衣服啊,大概在卧室衣柜那边吧,我去换一下。”

 

其实就算我乱穿一件也没有人会知道啊。易烊·记忆空白·千玺一边想着,一边往卧室走去。摄像跟在后面,看着易烊千玺打开门,然后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关上了门。

 

可以已经晚了。易烊千玺关门的动作太大,反而把摄像的脚给夹住了。在摄影师的痛呼中,当红偶像易烊千玺的少男心彻底暴露在全国观众面前。只见床头柜上整齐地罗列了整整一个系列的轻松熊,一张不大的床上,形态各异的玩偶霸占了一半的位置。因起的慌乱没有整理的被子堆里,一只炸毛的小狮子呈仰望星空状。这少男心满满的场面,再配上易烊千玺床头贴的生日会的霸气跳舞照片,一种迷之反差萌立刻显现了出来。

 

在一屋子工作人员的嘘声中,易烊千玺恨不得大喊一声我不录了。当然,良好的修养和他最后的倔强让他忍住了,做了个垂死挣扎:“其实这些玩偶都是买给我弟弟的,我只是没时间寄回去而已!真的!”当然,此话一出,接收到的只有“信你算我输”的怜悯智障的目光。

 

“好了好了,阿姨,皱纹都笑出来了。我要换衣服了,你们回避一下!”易烊千玺见挣扎无果,盯着笑的最欢的一个编导,一字一顿地说,特意加重了“阿姨”两个字。果然,对方立刻就收敛了笑意,一副心碎的样子转身往外走了。

 

好不容易将人都赶出去,易烊千玺随手挑了一件衣服换上,推门出去了。

坐上节目组的车,一路向目的地奔去。易烊千玺在车上看着飞驰而过的风景,一种紧张的情绪又固态萌发。憋了好一会,这种紧张的情绪终于在车停下后达到了一个小高峰。

 

目的地是公司以前的大楼,他和王俊凯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栋大楼的一间练习室里。


评论(26)

热度(476)